close

時機歹歹.吃素救荷包、救饑民、救地球!


回想起今年暑假「心靈成長營」的最後一天
發下了「齋戒卡」
這時我忽然發現......
雖然我口口聲聲說要環保
卻還是有在吃肉
應該要求自己以身作則才對!
想了幾分鐘......(因為之前試過發現...要不吃肉,有相當的難度 = =)
然後勾了「一輩子」這個選項

說到就要做到


到現在已經快五個月了
從前我也是大口吃肉的人......
雞腿、雞排、羊肉爐、牛排(最愛鬥牛士)、豬血糕、滷味最愛豬頭皮......
爸爸最愛香腸
而現在
我發現吃素並不難,也漸漸習慣了 ^^
而爸爸因開始重視健康也少吃了


我在台科吃著吃著也吃出心得嘍~
寫這篇分享給大家......


● 金盃美而美 - 蔬菜三明治 + 素肉鬆 / 起司


一餐的「金盃美而美」


現在我已經吃到每次去只要說:「一樣」
店員就知道我要什麼了 XXXXXXD
※買這家的飲料用自己準備的水壺裝會變多喔~



金盃美而美賣的「蔬菜三明治+素肉鬆」,只要25元,我個人覺得超超超好吃!!
時機歹歹,改天買一個吃吃看吧!



● 拉亞漢堡 - 素漢堡


三餐拉亞漢堡賣的「素漢堡」


別懷疑~ 真的有賣這個東東
只是選單上好像沒有ㄅ......(按密技才會出現XD)
......
改天去點點看就知道啦~
雖然要35塊
不過苜蓿芽 + 蕃茄 + 生菜 + 酸黃瓜醬 + 特製的漢堡麵包
還不錯吃喔



● 藝素佳


三餐的「藝素佳」俗擱大碗


一律50塊
讓你吃飽撐著!

特色:
  1. 全素食可
  2. 菜色很棒,清淡與重口味都有,吃起來感覺不到是在吃素
  3. 湯有兩種選擇

密技:
  如果你喜歡吃炒麵、炒飯的話
  只要說:「半麵半飯」
  店員就會幫你兩種都盛喔~(而且還會「不小心」多盛一點 XXXD)



讚!



● 十三姨滷味(方便素)


三餐的「十三姨滷味」


有時候要嚴格吃全素的確很難
吃來吃去就只有那幾樣
所以我有時候會吃「方便素」(ex.滷味的滷汁和高湯有混雜肉煮過)



我常吃的組合:板條 + 青菜(白菜 or 空心菜)、凍豆腐 / 素雞、油豆腐、蒟蒻


從前的我:
王子麵 + 青菜 + 豬頭皮 + 豬血糕 + 小熱狗 + 魚丸......(差很多 = =)



這家滷味最具特色的就是它的「高湯」,比起其他家加滷汁的好吃太多了!!
還可以要求店員加「調味醬」或「酸菜」喔



好吃! XXXXXD



● 天津蔥抓餅


三餐的「天津蔥抓餅」也可以自己選配料變成素食


中等程度飽
可以加的配料有:蛋, 起司(蛋奶素)、泡菜、玉米、生菜沙拉
我自己是每次一定加「生菜沙拉」啦~
這一加會讓份量變得很多喔~XD(最重要的是有吃到蔬菜啦)



● 麵包、點心

基本上......大部分的麵包都是素的(只要上面不加火腿、肉...等等)
但製作過程可能會有蛋和牛奶


三餐的麵包店(我個人超愛吃香椿法國麵包啦~)



7-11裡的麵包架(晚上吃宵夜最常去處 ㄏㄏ)



7-11的「切達乳酪薯餅堡」
當我正苦於7-11的冷藏架上幾乎是葷食時.......偶然發現了這個
( 救星 T﹍﹍﹍﹍T   又多了一個選擇)


當然涼麵也是可以啦
但是會製造一堆塑膠廢棄物
後來就沒吃了



全家的麵包架(推:紅豆夾心麵包、巧克力蛋糕、冷藏櫃裡的「極餡泡芙」)



勻福的「太陽餅」和「銅鑼燒」(尤其銅鑼燒真的很「實在」喔~)



● 泡麵


7-11賣的素食泡麵



全家賣的素食泡麵(這個名字取得真的是......= = )


吃過幾次,不錯
不過......我後來發現這些碗裝的泡麵會製造很多垃圾ㄟ   Orz
好吧!
不介意我打一下廣告吧?
慈濟的「靜思書軒」有在賣泡麵喔!(我們叫它「香積麵」)
其實這泡麵當初是南亞大海嘯拿來賑災發放用的(跟康師傅合作)
後來覺得不錯
就繼續生產拿來賣啦~
是袋裝的,可以自備碗來泡
宗旨當然是希望大家可以吃素的泡麵,又不製造免洗碗的環保概念啦~



             香積麵 - 咖哩口味



             香積麵 - 味噌口味


當然還有很多口味選擇啦
請參考:靜思書軒 - 食品


目前我宿舍裡堆了很多蕃茄口味藥膳口味的
有想要試吃的可以跟我拿喔!( 免費 )
或是有想要其他口味的我可以幫您訂購



● ( 其他我有試過的吃法 )


教職員工餐廳的快餐也可以要求不加肉排喔(方便素)



教職員工餐廳的自助餐很不錯,也可以自己調配成素食(方便素)



一餐「李媽媽麵店」可以要求它的擔仔麵不加肉片改加青菜(方便素)





OK~
就分享到這邊
改天去投稿美食雜誌好ㄌ......喔呵呵呵呵   <- 哪來的自信
如果ㄋ在台科也有什麼「新發現」
也可以分享給我喔(這樣我才不會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 T____T )


最後......
重點來了!
煩請先讀一下這篇:驚。全球鬧飢荒
我寫這篇分享給大家的用意是想表達:

1. 其實在台科裡,不吃肉並沒有很困難,體力也不見得會比較差

2. 吃素有助於舒緩當今的糧荒與全球暖化! 真的! 請參考:

  減緩全球暖化與地球資源耗竭之鑰
  肉食是造成世界糧食危機的主要原因之一
  生產肉食嚴重浪費資源,而且製造大量污染
  改變肉食習慣的根源 才能抑止迫切的糧食危機
  如果大家都吃素世界將會很美好
  對肉食的審視

3. 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需要您一起來護持!積少成多而成無量!

 


跟大家分享這張「減碳333」的小卡(點一下可看大圖)



咱們一起來行動吧!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tz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