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國中時寫的文章:





慧,還記得嗎?
從前從前
有一個熱愛躲避球的小男孩
他常常和妳一起走路回家、做功課、談天說地


還記得嗎?
那個小男孩就是我
小學一、二年級在一起的時光
為我的童年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遺憾的是
後來爸爸因工作的關係
一家人搬離了大溪鎮
從此我就和妳分別了


時光匆匆地流去
轉眼間已是個國中生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忘了和妳聯絡


國一的暑假我回大溪玩
赫然驚覺我們近三年沒見面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按下妳家的電鈴
出現一位阿伯對我說:
「她已經去美國讀書了,可能要兩年後才會回來。」
「是搬回來嗎?」
「不,是回來渡假。」


我的天!
童年發出的小小火焰
一旦熄滅後
想找也找不回來了


我只好努力想像妳就在我身邊
好一吐心中的疑惑
首先
我要看看妳是否從當年的丫頭變成如花似玉的少女了?
接下來
在美國堆雪人好玩嗎?
萬聖節有沒有小朋友扮鬼要糖吃?
妳現在的興趣是什麼呢?
......


只是
我的白天是妳的晚上
只是
妳在地球的另一端
曾幾何時
似乎找到妳了
卻又乍然失去
怎不令人感傷?


妳能到美國
想必英文已超乎常人
想想自己
連讀教科書的英文都成問題
還好我現在有了電腦方面的專長
還設計出一套軟體喔!
但躲避球已不再打了
在今年的運動會驚覺自己的體力大不如前
以前人人稱之「過動兒」的小孩到哪兒去了?


不管妳是否聽到這些壓抑在我心底的話
都希望妳知道
我在大竹國中日子過得很好
希望我們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妳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續集一:


高二時
我又到她家拜訪了一次(她家人還記得我耶)
這次索性問問看有沒有她在美國的聯絡電話(早該問了 >"<)

有耶!
連地址都有
住在東部的Georgia(喬治亞州)
英文名字叫Lois


回到家
算好時差(半夜打過去就囧了)
預備
GO!(第一次打國際電話,有點緊張)
「Hello?」


終於讓我找到了......


很感動


接下來的日子裡
偶爾會互寫一下E-mail(順便練習英文,嘿嘿!)
偶爾......
會接到她打來的國際電話
聊聊彼此的近況
一講就是半小時以上......(哇!真的好捨得通話費。有點不好意思)


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
Lois終於回台灣了!
看到她
真的很高興
雖然 變胖了一點
雖然 身邊多了一個人(男朋友)


我們三人就這樣逛著逛著
穿越了大溪老街
經過了已經改建的國小校園
到中正公園呼吸新鮮空氣
進去網球場玩玩
拜訪小學時的導師
......


經過了一年
情傷恢復得差不多了
他們互稱 "Honey"
我也帶著一顆祝福的心 ^^





續集二:


又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沒聯絡了......


大一下學期大約期中的時候
Lois 忽然噹我的 Yahoo即時通
......
「什麼?妳已經回台灣四個月了?」
「我爸爸過世了,我至少要在台灣待三年;應該會在這讀大學吧......」
「那妳現在......」
「在工作。我很缺錢......」
......


God!


趁著春假回大溪拜訪她
變瘦了
也會打扮了
只是臉上多了些愁容


晚上我們買了兩瓶酒到中正公園去喝
將近兩年沒聯絡了
又是天南地北的聊著
聊到她母親
聊到她高中時的叛逆
聊到她的家庭
聊到......很多之前她一直不想跟我說的事
原來當年純真的小女孩已經經歷了很多這個現實世界的種種......


聽來真的很慚愧
我跟她比起來幸福多了
也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還動不動就咳聲嘆氣 = =


其中有一句令我蠻震撼的話:
「我想找人養我。」
......
嗯...
忽然覺得自己很鳥  >o<
好吧!
我要穩穩給他畢業
以後找一份工作好好賺錢
才能成為一個有擔當的男性


幸好
她還有一位愛她的男朋友
在公園的時候還接到他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呢!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
很不巧我上課的時間和她工作的時間全部衝到 ><
要見面很難
有一次她趁著放假的時候到台北走走
順便來台科看我
OS:「啊~不要來啦!台科真的很小......>///<」
我們在台科逛阿逛(很快就逛完了)
晚上她也到台大看我練球


with Lois Lee at MRT station
             在公館捷運站的合照


雖然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複雜
她也說:"I've lost my innocence......long...long ago."
但兩人相處起來還是一樣的簡單、一樣的自然
就像從前一樣


她在向同事介紹我或在她的Facebook提到我時
還稱我為 ex-boyfriend、my very first boyfriend
有點傻眼......>///<
(可能是美國人比較open)
小學的時候根本還搞不清楚什麼跟什麼吧!


跟她聊天的時候
都可以趁機練習英文 XD
但這才發現
我的聽力真的爛到爆Orz


大一下還是時常覺得孤單
她平常工作也有點煩悶
有時會相互通個電話或即時通聊一下
但我心裡很清楚
這不會持續太久的


今年六月中旬
她打算回美國一個月
預計7/11回來台灣
但我心裡有個聲音:「她不會再回來了。」
於是我畫了一張卡片
封面是色鉛筆畫的大溪老街素描
裡面是台灣島的圖案
外加一張音樂CD
趁著她要離開前的週末
我溜回大溪
把這些親手交給她......


希望她有個美好的假期^^


前幾天
她在即時通上跟我說:
"I think I've become much closer to my boyfriend."
"I think we should just stay as normal friends."
"You know, people you look up when you're bored."
「現在只想為他而活」
「其他人都不重要」
......



必然的結果
料得準準的
阿哈~


今天已經是6/30了
至於回不回來
就讓它隨風去吧~


OS:「嘿!哪天結婚時別忘了發喜帖給我喔!」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知道耶
也許吧
但文章最後點歌是一定要的啦~
用膝蓋想也知道要點什麼歌吧?
方文山真的是天才耶
這歌詞根本像是為我寫的嘛!




蒲公英的約定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
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
將願望摺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
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裡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
我去到哪裡妳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妳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妳聊不完的曾經
而我已經分不清 妳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





結語:


認識了14年以上還有在聯繫的朋友
除了她沒有別人了
很值得珍惜的友誼
「慧,我們永遠是最要好的朋友。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tz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