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是我在幼稚園時期聽到的
雖然小學時代就這麼跟它「失聯」了
也不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
但隱隱約約一直記得有這麼一段「青春飛揚」的旋律......
「蝴蝶飛呀~ 就像童年在風裡跑......」


終於......在國三的時候
拜網路之賜
找到了這首歌
原來它也是「報告班長」的配樂啊 XD
這首歌就連同周杰倫的第三張專輯還有麻吉的首張專輯
陪我度過了國三水深火熱的生活


之後
直到現在
每當我累了、沮喪了、沒力了
常常會拿這首歌來聽
擦擦眼淚
再繼續上路


還記得......
考大學學測的那天早上就是這首歌叫我起床的 T______T
嗯...
算是從小聽到大的一首歌吧
分享給你/妳





蝴蝶飛呀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編曲:Ricky Ho

海風在我耳邊傾訴著 老船長的夢想
白雲越過那山崗 努力在尋找它的家
小雨敲醒 夢中的睡荷 展開微笑的臉龐
我把青春做個風箏 往天上爬

貝殼爬上沙灘看一看 世界有多麼大
毛毛蟲期待著明天 有一雙美麗的翅膀      說中心聲
小河躺在森林的懷抱 唱著春天寫的歌
我把歲月慢慢編織一幅畫

夢是蝴蝶的翅膀 年輕是飛翔的天堂       嗯,很熱血
放開風箏的長線 把愛畫在歲月的臉上
心是成長的力量 就像那蝴蝶的翅膀
迎著風聲愈大 歌聲愈高亢

蝴蝶飛呀!就像童年在風裡跑
每次聽到這句,都會想起小時候在山上的社區當野孩子的童年,想起國中時在操場和田間小路跑步,想起從前那種......不斷向前......一直跑一直跑的感覺

感覺年少的彩虹 比海更遠 比天還要高
蝴蝶飛呀!飛向未來的城堡
打開夢想的天窗 
讓那成長更快更美好




常常覺得......我老了 = =
蝴蝶飛呀
還是要常保年輕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tz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