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日期:2009/07/08
影片連結:網頁 影片下載




筆記:


人人皆有佛心
佛心是覺悟的心
凡夫只是迷 -> 去迷 -> 歸於覺,回歸清淨本性


三十七助道品:37種去除煩惱的方法
法譬如水


四念處:觀身不淨、關受是苦、關心無常......


十波羅蜜:
.水懺最後文句,三十七道品最後
.自修自度 -> 教化眾生
.六波羅蜜 + 4 more
.波羅蜜:到彼岸之意(渡)


十波羅蜜:(佛的境界在西方;釋迦的境界在婆娑世界)
.布施:渡己渡人
.持戒:渡人前自己先做好
.忍辱:難免的起心動念要忍住
.精進:去實行、不退轉(詳細說明
.禪定:堅定
.般若(智慧)
方便:
 佛陀說法49年中,有42年在說方便法 -> 接近眾生

 ex. 環保道場:身心復健,救大地、護眾生
.願:發心立願 -> 才有做的動力
.力
.智


內修「誠正信實」,外行「慈悲喜捨」




心得:

當我在看靜思晨語時,媽媽剛好在旁念經(是真的念經,不是那種「念經」)
我算是對其中環保道場「救大地、護眾生」這些話特別有感覺吧
我問媽:「現在台灣的醫療算發達了嗎?」
醫療已經算OK了? 那環保方面是否還有很大的發展和進步空間?
媽跟我分享福智對於有機農產的種種
提到翡翠水庫上游鼓勵農民改種有機茶而保留植被避免土壤流失
也提到非洲缺水區域的人挑水要走幾十公里的路
甚至喝牛的尿、用來洗頭@@......
嗯......


我得承認有時會看到慈濟醫療方面的光環而心生迷惑
不過老媽告訴我:「要堅持原汁原味喔~」
也許有「願」,就有「力」吧(有時候覺得很無力 -︿- )
是否有個懂我心的人願意陪我一路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tz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