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這篇是紀錄這七天
網球隊+環保體驗營+慈青迎新茶會+領獎+拼命趕作業 的事


話說...
上禮拜四下課後
我依然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騎腳踏車到台大的網球場


繞場跑五圈後
大家開始兩兩練抽球
結果多我一個
教練就把我安排跟兩位女同學練習
一對二(我這邊兩人)
練了一下子後我開始覺得怪怪的 = =
( 當然我們這組的球速跟其他組是很明顯的對比 )
後來陸陸續續又有人來
感覺越來越不對勁
( 詳細的形容就省略不說了 )
火氣也跟著有點上來 >"<
後來跟我一起練的外籍生梅潔西問我:
「你怎麼跟女生一起練?」
我回答:「這......我也不知道ㄟ。」


後來分兩邊練習
我又是被分到所謂「次要」的那組打別人送的球
OS:「這週應該可以輪到我做對打的練習了吧?怎麼會...」
打著打著......
無聊之餘就開始練放小球
或是送球的時候送變化球(可能會惹民怨)
( 當然出發點是想要讓隊員練習難打的球啦 )


教練在顧「主力」的那組之餘
「偶爾」會繞過來看看
這天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打得不錯了(我很自卑的)
卻遲遲沒被叫去做比賽練習
就這麼「打 -> 排隊 -> 打 -> 排隊 -> 打 -> 排隊......撿球 -> 排隊 -> 打...」
( 好像機器人......這樣不如自己去打牆壁還比較有樂趣 )
有時會巴巴的望一下在比賽練習的那一組
其實......
我若上場後輸得很難看
我只會怪自己,然後再加油、勤練、改進
但是這時的感覺就是......自己好像沒啥路用 ~鬱卒~


後來終於忍不住問教練:
「教練,請問我可以去那邊打嗎?」
「你練好了自然會叫你過去!」
......
「以後不要再問這種問題了,我這樣安排有我的用意!」


當然
後來氣氛就有點糟
我胸口也越來越悶
回到宿舍時覺得好累
本來應該是放輕鬆的時刻結果造成反效果
開學以來已經第三次了......有點不想再繼續
打開電腦一看
教練加我MSN!
然後就開始一段......
我口氣還算平和但對方很XXOO...的對話 >"<
隊長也敲我
談了一段時間
小丸也和我講了一下......
不知不覺......就十二點了
一點 兩點 三點
天啊 
我今天晚上到底在幹嘛?
還有環保體驗營、迎新茶會、作業要忙ㄟ
情緒好難平復......
對於我一直以來花心血投入、陪伴我走過低潮、最喜愛的運動
......快放棄了


隔天下午上實習課的時候
根本就是整個攤在那 = =
中途去買了一杯珍珠奶茶 <- 這是不得已才使出的絕招
才趕在下課前把課堂作業做完


振作振作振作振作振作振作振作振作振作!!
晚上調整好心情
開始忙社團的事
在星期日的「環保初體驗」營隊中我擔任類似隊輔長的角色
負責做名單、聯絡隊輔、發通知......
而下禮拜二的迎新茶會我擔任負責人


星期六
忙「環保初體驗」的事
從早上起床一直忙到晚上睡覺
情緒不是很好
蒐集名單,但遲遲蒐不齊(打電話一直沒接)
也花了不少心思在做分組名單(男女比例相差懸殊)
想和課務討論我禮拜三提案且很明確表示在著手申請授權的歌曲
(打電話還是一直沒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緊張得要命結果大家都在搞失蹤


還有準備給隊輔的參考資料
再趕在輸出店關門之前印要給學員的資料
......至少......我身為所謂的「隊輔長」
這方面要把關一下


歌曲授權申請了
是王力宏的「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
作詞:王力宏 作曲:王力宏

今早起床了 看鏡子裡的我
忽然發現我髮型睡的有點KUSO
一點點改變 有很大的差別
你我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

最近比較煩 最近情緒很Down
每天看新聞都會很想大聲尖叫
但髒話沒用 大家只會嫌兇
我改變自己發現大有不同
新一代的朋友我們 好好的加油
大家一起大聲的說 Na Na Na Na Na~

我可以改變世界 改變自己 改變龜毛 改變小氣
要一直 努力努力 永不放棄 才可以 改變世界 C'mon 改變自己

今早起床了 覺得頭有點痛
可能是二氧化碳太多 氧氣不夠
一點點改變 有很大的差別
你我的熱情也能改變世界

只能代表自己 沒有政治立場
即使這世界讓我看得十分緊張
要調整自己
恩~
沒想到一點就能 畫龍點睛




這首歌和「一顆乾淨的地球」這首歌搭配
效果可能會不錯
且星期三開會的時候課務沒說什麼
也有學長支持
可是這時候卻......根本找不到人
晚上急著找另一位課務討論
結果她說她在忙,就......再也不回話了
有一種被表的感覺......
ㄏㄏ
慈青是不會做這種事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我想太多了


不料這個節骨眼
社長忽然......嗯...算是良心「建議」、「忠言」啦
講難聽一點就是吐槽啦
一顆熱情的心瞬間冷掉
到現在還忘不了這句話......
「你知道大家為什麼那麼怕你嗎?」
我................勒



可能是過去的陰影吧


快放棄了


星期日早上忽然發現自己可能忘了把鬧鐘調成ON
結果......到場時已經8:30了 >"<
壓力好大
趁著去弄組員名單時喘息一下
回來時發現已經有人「暫時」頂替我隊輔的角色了
而且講師課也開始了
就乾脆自己去把要發給學員的資料印一印
但是講師在講課也不方便回去原先我要帶的那個小隊


近中午講師課結束時
因為午餐還沒準備好
課務叫我上台講解發的資料
結果講不到一分鐘課務就在後面畫圈圈(暗示時間到了)
還畫得很誇張
錯愕之下就草草了結下台


中午我問原先「暫時」頂替我的夥伴是否可以換回來了
我記得我聽到......:「不用了」

那...
接下來我要幹嘛?
問文書婷婷要不要幫忙做圓緣片她說「不用了」
問課務要不要用我建議的那首歌他說「不用了」

啊~~~~~~~不~~~~~~用~~~~~~了了了...


中午吃飯時我是混入第2組啦
但在出發往內湖環保站的途中
兩件事還是讓我到了臨界點
然後跳下車走回學校
我放棄了


放棄了一個...
我最在乎的營隊(為什麼會在乎請看我分類「志業」的文章)
既然...
我已經沒有用了
不如歸去
我很忙的


但是在走進校門的時候
遇到仁達、師姑、師伯......
OOXX#$%&@
最後還是到內湖環保站了 = =


人是去了
但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 其實到了之後也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
做紙分類、踩寶特瓶的時候 感覺是麻木的
但最後依然是混入第二組
跟怡安還有學員聊了一下(還有一位「便衣慈青」)
也分享了我準備的東西


在圓緣的最後
我鼓起勇氣上台向大家說了一段話
希望大家在這個活動之後
都能成為願意在環保上盡一份心力的人
把這天開冷氣、電燈和遊覽車所製造的碳足跡補回來


嗯......
剛剛翻了一下當天拍的影片
我上台講解資料......沒拍到
圓緣時上台講話......沒拍到
唯一拍到的是我在做紙分類時有點呆滯的表情和訪問時的NG畫面(外加補拍)
根本不會想放上來


原來......我在這個理論上我說話份量可以算是前幾位的營隊裡......
可以這麼微不足道
有一位課務......
平常我看他大口吃肉,飯後還一大杯紙杯裝的飲料啊...
我這樣平時一直告誡自己要以身作則是怎樣?
我這樣為了向別人傳達環保的理念好幾次差點發生衝突自己暗自傷心是怎樣?


回到學校後的「感恩會」
當我發現我再也笑不出來的那一刻
只好離開了(的確身體也不舒服了)
是離開感恩會?............還是......離開?


暑假以來幾乎每次參加營隊都是這類的結局
已經快要受不了
但是又覺得事後的那些掙扎又讓我學到不少、成長不少
所以很矛盾
想繼續也不是
想離開也不是
因為這裡還是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
而我......曾經......已經失去太多、放棄太多


雨中跑了操場十圈
還是一點效果也沒有
很煩躁
MSN 狀態改得很恐怖
星期二的茶會也不想搞了
反正......我有沒有出現都無所謂嘛
我不重要嘛


原來
放的感情越重傷得也會越重
也許近來在網球與慈青之間
我放了大部分的情感在慈青這吧


無言了





回到宿舍
落寞的坐在椅子上
這時忽然發現手機有兩封講簡訊!
都是這天有當隊輔的慈青寄的
一封問我中午為何「跳車」
一封問我這天下午離開後身體好一點沒有
( 不知道名字寫出來是否妥當所以先不寫了 )


其中有一位還在我正要回電話的時候打給我
整個就是......



三年了
沒有一個同輩份的女生會主動打電話關心我


星期日晚上大概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前前後後沖了三次澡
( 對不起!又沒以身作則了 >"< 但身體真的很悶、很緊繃,需要放鬆 )
也許......
氣話歸氣話
期初茶會既然是我負責
還是要有責任感
要趕快在最短的時間內復原!


這天晚上
我和這兩位慈青聊了很久
我只能說:
真的很謝謝妳們!
原本在慈青裡最讓我傷心的角色現在竟然變成最讓我寬心的角色
很驚訝 很驚訝
當然仁達也貼了一段話叫我不要那麼消極(女生不會喜歡消極的男生的)


感恩會時看到社長哭了
也許現在該換我哭了


這天晚上
無意中又翻到之前發現的一首歌
周杰倫之前參加北京奧運主題曲選拔的「千山萬水」
聽了很有感觸
也很激勵我




千山萬水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千山萬水 無數黑夜
等一輪明月
夢的邊陲 風吹不滅
從不感疲憊

東方無愧 第一是誰
讓我們追求完美
我態度堅決 面朝北
平地一聲雷

做好準備 這一回
起跑後絕不撤退
痛快一起努力的感覺
我們擁有同樣的機會

夢想夾帶眼淚 鹹鹹的汗水
你我同個世界 愛從中穿越
夢與希望在飛 我向前去追
有目標就不累 等著我超越



振作!


星期一又恢復和往常一樣
上課、冒著雨騎腳踏車買畫筆 (爽~ 邊騎邊唱「千山萬水」)
和洧熏討論迎新茶會的事情
晚上拼命趕工......
好像...
什麼事都沒有一樣


中午忽然有一件插曲
接到一通電話
叫我星期三中午到國父紀念館領獎

我以為是詐騙電話ㄟ
後來上獅子會的網站查詢電話打過去問
發現真的有這回事 = =
下午再去社輔組找劉芯姊問清楚
順便為之前因為急於幫環保體驗營發宣傳e-mail的莽撞行為道歉

星期三是課最重的一天ㄟ
到底要不要去啊~


星期二早上停課! YA
繼續趕晚上要用的東西
下午趁實習課的空檔趕快想星期三要交的設計
一下課......
衝啊啊啊啊啊
買一杯珍珠奶茶灌下去 <- 再次使出絕招 ( 我有用環保杯裝喔 )


晚上的事......
如果要統統寫出來的話可能會沒完沒了ㄟ = =
簡單來說......
新生來了9位 ~ 可喜可賀 ( 對台科大來說算很多了 )
感恩洧熏一個一個幫我聯絡新生
......還要感謝我自己死纏爛打一直發社團e-mail = =
繼續前緣的有2位
台大來了米洵、哲銘
師大來了弘毅
北科來了家宏、延興
統統是男生 = =
不過沒撞期的三校社長都來了耶
真是抬舉了 哈
還有指導老師 - 圖書館館長兼電機系教授 - 吳瑞南老師也來了耶


整個過程......
可說是從頭緊張到尾啊~
很多突發狀況
很感謝台、師、北科夥伴的幫忙 ( 當然還有台科自己的 )
最後關燈「牽手連心」的音樂片也是最後一刻才趕出來 ( 好刺激 )
有點粗操但還是PO上來
這首歌是很令人感動啦 ( 至少我聽了會感動 )





細節就不再贅述了
看相簿比較乾脆啦 XD

相簿連結:(播放投影片
2008.10.7慈青迎新茶會



心得:


這天晚上出現的慈青中
不乏前兩天體驗營中讓我很火大、著急、傷心的
或是這一路走來曾經有一點摩擦或感覺對我不滿的
但在見面的那一刻
似乎所有從前的不愉快都歸零了......
......從大家的眼神和表情可以看出來
這和有時在平常生活中......嗯...甚至球隊中
那種假裝和平的感覺
是差很多的


雖然我堅持不把開場戲劇刪掉......看得出洧熏有點惱
但演出後帶入會歌和主題的效果和「笑果」還不錯ㄟ;
雖然中途洧熏突然把我原先想好的團康卡掉,換成自己準備的
讓我有點錯愕
但玩起來的效果還不錯ㄟ
也讓我有空檔可以安排其他事情


星期日其中一位撫平我情緒的慈青跟我分享道
慈青社吸引她的期中一個原因
就是大家會互相包容


的確......
這一路走來
我確實有感受到自己的一些行為與缺點被別人包容
而我自己也在學著包容別人
雖然在事情的當下還沒辦法 ( 我還是人 )
但......過去的事總是要讓它過去
( 典型的男生相處模式 - 今天打架明天還是好朋友 )





話說......
歡樂的迎新茶會結束了
然後......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隔天要交的五張圖
一張都還沒畫


從十一點開始趕
睡三個小時
早上繼續......
腎上腺素 + 紅茶的咖啡因 + 維他命B
好high
中午急急忙忙請了公假、換了慈青制服
殺到國父紀念館


請假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學校把我推薦給「獅子會 - 大專院校熱心公益社團&學生」的理由是...
肯定我在資源回收、減量、節能方面的執著與努力



WOW~ 開場有日本舞表演ㄟ



還有耍兵器的表演(這是大刀)



一開始是頒給警察人員


台上的表演很精采
我在底下拼命畫......
直到......聽到會長致詞的一句話:
「謝謝你們平時默默的付出」
我哭了
......
是啊......默默的
還記得星期日晚上我的MSN狀態...
「...覺得自己很沒路用...很努力,總是得不到肯定...」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白痴......把這種事當作人生的志向
總覺得很孤單很孤單...



當我接過獎狀時......
「俊緯,你要繼續堅持下去!」



謝謝學校對我的肯定與抬舉


話說
領完獎後又回到現實
又趕快衝回學校繼續畫
呼~ 這個意外的公假真是救了我啊
下次不敢了 T_______T
趕在老師檢討最後一位同學時來到教室
YA ~ safe


回到宿舍攤在床上睡到六點半再去上表現技法上到十點
下課走回宿舍的路上
高舉雙手:「天啊!我終於活到現在」
終於可以喘息一下了
真是夭壽的一個禮拜





星期四晚上沒去練球 ( 趕在工廠關門前切完東西 )
心血來潮買了一支冰棒 ( 很久沒吃了 )

開始打這篇網誌
覺得心聲還是要寫出來啦
不然容易內傷 = = ( 話說兩年多前才因為內傷進手術房 )
但是寫出來後就讓它過去吧


下禮拜四還是會去練球
這樣逃避不是辦法
也算是一種磨練
至少裡面還有還算要好、一路關心我的學長
如果我能用對待慈濟人的心態來對待球隊的人......
阿彌陀佛 = =


當然
還是希望能繼續在慈濟裡
看到人性的光輝


暑假回花蓮的心成營的營歌 - 生命的陽光
當時聽不懂她在唱啥
現在終於明白了




生命的陽光
詞:洪予彤  曲:許勝雄  唱:萬芳

天 清晴朗無雲 霧 慢慢散去
地 大一覽無遺 萬物正甦醒
愛 是生命陽光 星星也點亮
心 充滿著希望 願 與你分享

悲傷和喜悅 如四季會轉變
因為大愛 包容世界無限
推開窗 就是蔚藍晴天


人海茫茫 相信生命的陽光
指引方向 不會迷惘
再多辛苦 都將融化如輕輕雲霧
大無畏的愛 我學會祝福

生命的陽光 照亮遠遠的前方
黑暗滄桑 不會迷航
不再遊蕩 這一路雖然也曾徬徨
但我學會擁抱希望 和 生命的陽光




再多辛苦 都將融化如輕輕雲霧
然後 慢慢散去 就是蔚藍晴天
因為大愛
須學會寬心 學會包容


有一位跟我同樣是處女座的學妹
同樣時常給自己過大的壓力
引用她MSN的顯示名稱:面向太陽臉上盡是陽光



END



預告:





直屬學長......
跟他真是很巧妙的緣
從一年前聽別人說:「他怪怪的」
直到......


這星期五下午他邀我去聽華山基金會的募款演唱會
( 華山基金會專門幫助所謂三失老人 )
結束後覺得很棒
只要是助人的都好......


唉呀
不能再寫下去了
下禮拜要交的作業真的能用「一堆」來形容啊
垃圾倒完了
趕作業去嘍
See you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tz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