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
也要寫一篇網誌 XD


這個週末很特別
星期五晚上與迎新籌備的飲食組學弟妹開會
大家都很和善......也很有趣XD
早餐吃什麼?午餐吃什麼?...蝦米?早餐被砍掉ㄌ.....預算...
ㄏㄏ
大家一起努力ㄅ~
對!就是這種感覺 - 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要
試著
一掃過去的陰霾



隔天一早七點多起床
換上籃天白雲的制服
帶大家去跟國北的慈青會合
到「軒緣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探望爺爺奶奶
這天很妙
來的除了社長、社員和修服務課的同學外
有參加減碳研習營「不小心」認識的
有系網ㄉ學妹(「不小心」邀到ㄉ XXD)
甚至還有這天早上忽然call我說要去ㄉ XXD
緣份是如此奇妙^^





這個地方和芳蘭山莊不同的地方在於
住在這的大部分是長期身體方面有狀況的年長者
我帶完暖身後
大家就個別與爺爺、奶奶一起做卡片
只是......每位年長者的狀況都不一樣


我和一位電機系的學長負責協助這位伯伯...





因為中風的關係
身體幾乎沒辦法動 ><
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自己先把卡片做好
寫上「寬心」兩字,希望伯伯無論如何,都要天天快樂^^
就這樣靜靜的,握著伯伯的手
希望伯伯在無語中,能感受到一些溫度......


當然也有特例啦~
這位奶奶很健談
身體還很硬朗
喜歡......唱歌 XXD



秀一段 ^^


突發狀況!
有一位伯伯忽然痙攣發作
護士馬上推進去蓋上氧氣罩與其他處理措施
還好沒事
呼~ 嚇一跳 = =


大家都很用心...














當然
還有一些無法下床的爺爺們
我們一位一位去看
我看到的是一位......哇!這種症狀從來沒親眼見過
因為神經失調的關係
臉部與手會不由自主一直動
嘴巴還被自己咬破在流血 ><
這樣應該很痛苦吧......要怎麼睡覺阿......
我們不是醫療人員
不能幫什麼
我們能做的就是
讓他知道,有人來看他嘍
我們唱了好多首歌給他聽




一家人
作詞:陳建名 作曲:王建勳 演唱:蕭煌奇

我的快樂 來自你的笑聲
而你如果流淚
我會比你更心疼
我的夢想 需要你陪我完成
而你給我的愛
讓我勇氣倍增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依相信 彼此都感恩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分擔分享 彼此的人生





去探望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感同身受吧~
當我低落的時候,寂寞的時候
同樣也會希望有人來「在乎」我一下
心就不再那麼寒冷了


跟上次去慈濟醫院一樣
來到這裡會讓我想到......
如果有一天我的父母......或爺爺奶奶......
哎呀!烏鴉嘴,別想那麼多啦!
現在家人健在,就是福阿
要珍惜
要珍惜


離開前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這位奶奶一開始很不高興,覺得我們在吵什麼...



但是當我們要離開時......她說:「Good-bye~」(英文)......帶著笑容
喔......我嚇到ㄌ......
也很窩心
因為不虛此行
因為「我的快樂 來自你的笑聲」


相簿:
2009.4.11軒緣老人長期照護中心





很棒的週末 ^^
可是接下來...... = =
好ㄅ
去啃書ㄌ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itz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